“曾婆婆”治疗性早熟的特色案例(上)

2019-12-17 14:37:06 295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曾婆婆”治疗性早熟的特色案例(上)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家长担心的,我的孩子来了月经后还能长得高吗?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我十四年来我的孩子个个都长高了。因为家长有一个错觉,认为月经来了她就不长了,不是!长不长得高,我们是看她的骨龄。
所以儿童性早熟我们第一个要做骨龄测试,儿童性早熟和儿童矮小症都要测骨龄,但是儿童性早熟的骨龄(测量结果)和矮小症的刚刚相反,矮小症的骨龄是她的骨龄小于她的生理年龄。你八岁,你的骨龄只有六岁,那么你就是矮小。性早熟的刚刚相反,如果你是八岁,而她的骨龄就可能十岁。这就是这两个病的区别:就是骨龄上的区别。
为什么这两个病都长不高?矮小症它的骨龄小于它的生理年龄,它生长是缓慢的;性早熟的孩子他的骨龄大于他的生理年龄。他的骨龄关闭了,一旦关闭了以后,再也不可能长了,那么也就是说矮小症,骨龄每大一岁,少长三到五公分。我记得我有一个孩子,也就是2000年的一个孩子,也是我最早(接诊)的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九岁来月经的,是个领导干部的孩子,当时她的骨龄大了四岁,你想大一岁就少长三到五个公分,她就面临着少长十二到二十个公分。
当时她就到了华西医科大学去看这个病。他们就跟医生说,医生我们要求不高,不过孩子九岁就来月经了,能不能再长高一点?结果医生告诉他不可能。你九岁来月经,骨龄大了四岁怎么可能长得起来了?后来他从网上搜到的中医就是我,能够治疗儿童性早熟,就专门到我这来了,她也是我治疗儿童性早熟的第一个病人,13年前我治疗的第一个病人。当时我就跟他说,西医治疗不到的,不代表中医不能治疗。

我说我们中医对这个疾病也还有一定的办法,经过我治疗以后,这个不来月经的孩子,最后长到了一米七,身高长到一米七,现在是23岁,是理工大学的四年级学生,今年考研究生。所以她妈妈今天和我通了话,说我一定要带她来看你,这就回答了一个家长的一个问题,西医在这个治疗当中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中医在这个治疗里常常是它的优势所在,那么我就明确的告诉家长,你的孩子月经来了一样能长高,关键问题就是在你的骨龄,所以我们做到了每半年做一次骨龄测试,要检查一次骨龄,到底她这个骨龄是不是在关闭,有没有关闭的趋势,这就是我们的任务,要来完成它。这就是说,我们告诉家长,来了月经的孩子一样可以长高。
另外的话,就是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我个人经过13年,我有一千份完整的病例,每个病例的首页有一个孩子的照片,那么也就是说我有13个孩子头像在上面,这就回馈了有人说的五百例临床观察(报告),谁知道你有没有五百个病例。但是我就有一千个孩子,你来看,这就说明了这个病例的真实性。
另外,这个病例出来过后,我们病历是非常透明的。有双份,家长一份,我一份。我要教家长读懂这个病历,他每次拿回去他都知道,“曾老师,我的孩子吃了你药以后你看她的卵泡都缩小了”,我和你都知道对不对,这就给家长一个明确的答复,你这个孩子到底现在是个什么状态,我应该怎么样处理这些问题,那么也就让家长能够配合,让家长能够放心,这就是我们病历的透明度。所以所有的病历都是一式双份。
我们半年查一次骨龄,每一个月到三个月查一次B超,那么就会有病人最爱问的问题:医生我这个孩子多久能来月经?你应该要回答这个问题,因此我们就用彩超来看,她的这个子宫内膜有多厚,她有好多个卵泡,卵泡的体积有多大。然后我就会告诉你,你这孩子肯定不会来月经,因为她的子宫内膜的厚度不够,她卵泡的大小还不够,你放心,肯定不会来。这就让家长相信你治疗的疗效。病人也会说:医生,我这个孩子你看会不会要来月经了?肯定要来了,为什么?因为她的子宫内膜已经达到来月经的标准了,还有他的卵泡也那么大了,但是你放心,我们做最大的努力让她不来月经,这就是我给家长的承诺。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