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矮小症效果怎么样?

2019-12-17 11:51:36 387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中医治疗矮小症效果怎么样?

矮小症的治疗,在西医来讲,它就是用生长激素治疗。生长激素治疗,一个是价格很昂贵,第二个的话,是病人不容易坚持;第三个就是生长激素不见得每个小孩都很敏感。所以治疗的效果也不是那么理想。
在我们成都泰坤堂,用的是纯中医中药治疗。第一个就是用的金九方,这个金九方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解决他的吃饭问题。另外一个的话,就是我们配合一些辅助治疗,第一个就是杵针,杵针的话,它是针灸的原理。但是,它用的工具不一样,杵针是我们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仲愚老师家中的祖传杵针。它的特点是不刺破皮肤,不造成感染,小孩容易接受。杵针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泰坤堂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杵针流派传人的基地,杵针就是在我们这是流派基地的传承,我们是在传承李仲愚十六代的杵针。
第二个治疗就是敷贴,就是中医说的敷贴。关于敷贴,就是根据儿童当时的症状。我们主要贴的几个穴位,一个是脾胃,一个是肝经,一个是肾,主要针对他矮小的部分进行敷贴。这个药,就是我们自己配的中药,用敷贴的方式,一般贴足三个小时。如果病人的皮肤发痒了,就可以把它去掉了。还有一个就是耳贴,因为耳朵在母体体内实际上就像一个倒立的胎儿,因为他脑袋向下屁股向上。杵诊是一个非药物疗法,也是我们中医治疗常见病临床上常用的方法。耳针不是针,它是一颗药,是用王不留行,就是贴在他耳朵的穴位,我们主要贴以下几个穴位,一个是神门,一个是肾,一个是脾,一个是内分泌,一个是甲状腺,就在这几个穴位当中贴。而且这个贴了之后,我们就跟小孩子说,你回去要按摩,一天按三次,一个穴位要按压二十下,一般要保持七到十天,这样之后就可以回家继续治疗,在除了吃中药以外,还可以配合耳针继续进行治疗。
以下几个:杵针、敷贴,挑疳,这些都是民间的东西,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的民间知道娃娃饥瘦吃不了饭就需要挑疳。我们说挑疳,挑的就是四缝穴就是中指和无名指这个地方,我去挑挑你这两个穴位,用一个微针扎进去,然后出来液体是米黄色的,我就觉得他的疳气很重,这个一般是半个月来挑一次。它解决两个问题,一个就是增加胃的蠕动,第二个就是增加胃液的分泌,儿童的胃液分泌不足,很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第二个是因为他不想吃饭,没有饥饿感,这种肠胃蠕动能力很差,那么这个就是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杵针的治疗就完整了。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