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症要做哪些检查

2019-12-12 16:56:09 2365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矮小症要做哪些检查

矮小症要接受什么检查呢?首先一个就是量身高,如果他的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同地域,就是说我们都是四川的,不能跟北方的人相比,我们中国人不能跟外国人相比,就说他是男娃娃就在男娃娃里面去比,第一个就是去量他的身高。如果他的身高低于六个公分,这就是要第一个考虑他是矮小。

第二个呢,就是他的骨龄,要做一次骨龄检查,如果他的骨龄,比如说这个小孩十一岁,他的骨龄只有八岁,这就算矮小了。就是矮一年就算是矮小症了,因为骨龄每小一岁就相当于他每年少长六个公分。

还有就是他的基因检测,因为矮小症跟遗传有很多关系的。从现在的情况发现,遗传,在矮小症的遗传当中只占33%,在矮小的娃娃当中有33%可能是有遗传。但是矮小症的风险性就是说,不是遗传因素占77%,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基因检查。

这个基因检查主要告诉我们两个最大的问题:第一个他对生长激素的敏感性,第二个就是基因的风险性,基因风险共分七个等级。如果进入黑区,就进入第四个等级,如果在四以上他的风险等级就很高了,那么如果要治疗起来难度就比较大,第二个就是基因对生长激素的敏感性,如果对生长激素都不敏感,这娃娃长起来也很困难的。

在这个的基础上我们还要给他在华西医院做一次生长激素的兴奋性实验,这就决定有些家长送来的娃娃要打生长激素。打生长激素也必须取决于这两个条件:

第一个,它对生长激素的敏感性,在我们的基因(检测)就发现了他敏不敏感,有的是是敏感,率有的是(不敏感),90%都是属于不敏感的。

另外还要做一个生长激素的兴奋性,如果他对生长激素不敏感,生长激素兴奋也不高,你打生长激素也是没有作用。

第三个问题就是给这种娃娃要排除跟矮小症有关的疾病,第一个就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功能就反应了一个生长激素的作用,如果他甲状腺功能很低下这种娃娃也长不起来,另外就是排除一个糖尿病,有胰岛素抵抗的娃娃他也长不起来。

所以就说要确诊一个矮小症的娃娃,一个是量他的身高,第二个要做一个骨龄测试,第三个的话还要做一个基因检测。基因检测提示我们他对生长激素的敏感性和生长激素的兴奋性。

另外的话就是它基因的风险到底是在几级,基因的风险是七级,如果进入四级以上,他这风险概率就很高了,长起来就很困难了,另外一个就是要测与他的相关的一些疾病,比如像他的甲状腺功能低下、胰岛素低下有糖尿病的娃娃,这些排除了以后我们最后才能诊断他是不是矮小症。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