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关节能使用多久?有哪些并发症

2019-12-17 15:55:03 518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人工关节能使用多久?有哪些并发症

人工关节,我们要分开讲,一个是髋关节,一个是膝关节。人工的髋关节的话,它和人工的膝关节,它有个共同的一个远期的并发症,就是可能会发生骨溶解。这个骨溶解是由于磨损导致的聚乙烯颗粒,激活了巨噬细胞或者激活了旁边那些炎症细胞,产生一些炎性因子导致的骨骼的吸收,那么吸收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假体的松动,如果假体松动以后,这个时候往往是需要进行关节的再置换的,而这个过程通常来说是比较晚的。我们虽然说见到一些极端的病例,但是都是很少的。大概我工作这么多年也见到大概有十例左右,就是两三年会发生骨溶解,其他的往往都在10年甚至15年以后,才会发生骨溶解。
第二个就说有关关节的寿命来说,如果把这个关节放在体外,我们模拟身体的活动,那么它三十年也不会磨坏的,所以说有关它的寿命,这个是不是一个大的问题?因为关节置换以后放到人体内,它是一个很大的异物,那么它可能就是我们医生非常担心的有两件事情。
刚才我们第一个已经说了,就是骨溶解,导致的一个假体的松动;第二个就是说,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者人体其他部位有感染的时候,发生关节的感染,这个时候对病人来说也是一个灾难,就是发生了关节的感染。
第三个来说,就是针对髋关节,因为髋关节,它是一个人工关节置换,以后它会有一定的脱位的发生率,那么这个脱位的发生,它和假体的设计和医生的手术技术都有关系,通常的目前认为是小于2%。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