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9-12-18 13:27:57 5118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胃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知道很多的胃癌病人,比如说I、II、III期都开了刀,在手术以后变成了一个残胃,这些病人怎么进行饮食控制?这是我们大家很多病人都关心的问题。
病人的这个问题在刚开始,这些病人因为其消化的能力、储存的能力是比较小的,胃其实已经很小了。对于这些病人我们主张让他少吃多餐,这是其中之一,你要增加营养,但是你不能一顿吃的太多,因为你用胃的容量没有了,就需要少吃多餐。
第二个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感觉硬的东西、炸的东西、油炸的东西,我们都不主张吃。
第三个,我们主张吃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一些食物,这是比较好的,比如可以吃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青菜、水果之类的东西。我们比较关心的哪些食物不能吃,比如说很多人问能不能吃海鲜。其实胃癌(病人)海鲜也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海鲜中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这也是可以吃一些。
主要是糖可不可以吃?这个问题是问我们比较多的,我能不能吃甜的东西?那肿瘤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它喜欢糖,所以我们一般说,特别是晚期的病人,我们不主张吃糖的,要控制淀粉类的食物,特别是糖,因为它可以加速肿瘤的生长。
另外高脂饮食我们一样,也是不主张吃很油腻的东西,要以清淡的为主。总的来说可以吃东西,但是要蛋白质丰富一点,比如说鱼类的肉可以,鸡蛋这些都可以吃,没有什么禁忌证的,然后蔬菜水果这些可以多吃一点。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