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

2019-12-18 11:58:12 591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

我们现在说疾病,以前说治疗疾病,其实预防要胜于治疗。那我们怎么能预防胃癌?

胃癌其实是可以预防的。我们前面讲到胃癌的高危因素或者一些诱因里面,我们主要一级预防里面就是诱因的预防。幽门螺杆菌是一个最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病人,特别是有胃炎、癌前病变的病人,我们一定要根治幽门螺杆菌。根治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后,它的胃癌的发生率就显著地降低了。这是预防的第一个,根治幽门螺杆菌感染。

第二个就是一些癌前病变的疾病我们要进行早期的预防,比如说有息肉啊、有溃疡啊,我们也要进行治疗。有溃疡的病人我们要及早进行治疗,治疗以后我们还要进行复查,是不是完全治愈了,如果治愈了那就比较好了。

第三还有一些刚刚说的有疣状胃炎和溃疡或者是有息肉的病人。那么这个我们可能要(重视),特别是息肉、腺瘤,我们就要进行内镜下把它摘掉,这也是一个预防的方针。

第四个就是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前面说的,比如说现在很多人喜欢吃咸的、吃过夜过餐的食物、油炸的食物,这是我们饮食方面需要进行生活方式的改变的。

第五个我们的生活要有节律、规律。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这也是一个胃癌的诱因之一,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可能是比较重要。

最后就是要继续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不要太焦虑,太劳累,这个是胃癌的一个因素。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