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仁济医院如何治疗胃癌

2019-12-18 11:39:58 721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上海仁济医院如何治疗胃癌

我们仁济医院的肿瘤科主要是以胃肠肿瘤发生率治疗比较多的,特别是我们肿瘤科里面开展了很多一些新的临床试验。我们的特色主要是以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为主。

对一些不能手术的,或者手术后复发的病人,我们第一个进行针对性的精准治疗。这些病人来了以后我们多做一些基因的检测,比如我们HER2的检测,看有没有靶向治疗的(可能)。如果有这些靶点,我们就可以进行抗靶向治疗。

第二个,我们也做一些免疫治疗的相关基因的检测,其实也是精准的免疫治疗。胃癌的免疫治疗获益的人群里有以下几个:一个是PDL-1高表达的病人;第二个是有错配修复基因缺陷的,或是高微卫星不稳定的病人;第三个是EB病毒阳性的病人;第四个高肿瘤突变负荷(TMB)的病人。

那这些如果有这几个因素的话,还比较适合免疫治疗。这些治疗以后,我们会建议病人(接受)这样PD-1治疗。我们自己目前开展的临床研究里面,就仅仅HER2阳性的这类病人里面,我们用抗HER2治疗,比如:赫赛丁或者用吡咯替尼加PD-1抗体治疗以后,有几个病人原本来的时候情况很差,所以这类病人在我们用了化疗加抗HER2靶向治疗加PD-1免疫治疗以后,病人症状很快就改善了。原来有腹水的病人都没腹水了,转移的病人都明显缩小了,随之病人的生活质量都会很好。

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几个病人已经六个月过去了,情况都很好的,所以说我们这里主要是开展一个精准的靶向治疗跟精准的免疫治疗,在一些晚期病案里面进行开展这个研究,对病人都获益是比较多的。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