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膏方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应该如何应对

2019-12-18 18:02:37 6950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吃膏方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应该如何应对

服用膏方之后,有些朋友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最常见的有三种。
第一种,就是影响了他的消化功能。因为膏方滋补力量比较强,如果这个病人的脾胃功能比较差,会影响到他的消化功能。碰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建议这样的病人,事先服用开路方调整他的脾胃,然后再服用膏方。如果是已经服用膏方,可以暂时停服两三天,或者加服一些中成药,比方说香砂六君子,藿香正气片,香砂养胃丸等等。
第二种不良反应可能会出现上火,例如有些人会出现口腔溃疡,大便干等等这些情况。如果真的出现上火这样情况,简单的办法,可以建议病人服用一些菊花茶,可以帮助清火解毒。如果上火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比方说牛黄上清片,牛黄解毒丸等等,然后再继续服用膏方。
第三种情况,有些朋友服用膏方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因为膏方里药比较多,他本身又是过敏体质,对某一种药物可能会产生过敏的反应。所以一般我们建议,可以减小剂量服用,如果还出现过敏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西药,如果过敏情况比较严重,就建议不要再服用膏方了。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