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新辅助化疗是什么

2019-12-05 18:22:58 519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胃癌新辅助化疗是什么

所谓新辅助治疗,主要针对的人群还是可手术切除的这一部分人群。在胃癌当中为什么要做新辅助治疗,主要的一个策略,就是想提高这个胃癌的病理完全缓解率。这个概念可能多数患者不是特别的熟悉。通俗的来讲也就是为了把这个肿瘤切得干干净净。

现在在胃癌新辅助治疗当中,我们近几年采用的一个策略就是,从2017年这个FLOT-4这个临床研究结果得出来的,一个FLOT-4的方案。这个方案的主要采用的是:多西他赛、奥沙利铂以及五氟脲嘧啶的治疗策略。采用这个治疗策略,在手术之前进行两个月的新辅助治疗之后,再进行手术。

研究结果显示患者的病理的完全缓解率,以及最后的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都能够有明显的获益。所以这个新辅助的治疗策略,在我们胃癌当中,目前是应用比较多的一个方向。当然了,这部分数据因为最终是欧洲的临床研究结果,对我们中国人群而言,因为中国人的体质可能没有欧洲人那么的好。

所以说,在我们新辅助治疗当中,也会采用两药的这个策略。比如说,奥沙利铂联合氟尿嘧啶,或者奥沙利铂联合替吉奥等这些策略,进行新辅助治疗。以进一步提高我们这个肿瘤的切除率,并最终延长胃癌患者的生存期。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