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个体化治疗是怎么回事

2019-12-05 18:45:16 4844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肿瘤个体化治疗是怎么回事

肿瘤的个体化治疗,是在精准医学的背景之下,发展起来的一个概念。具体来讲,个体化治疗,就是针对每个病人的情况,针对每个肿瘤的情况,采取的一个策略。现在医生给一个病人制定策略,需要考虑这个肿瘤病人的这个承受能力,需要考虑肿瘤本身的一些特点。比如说,他的基因表达情况,它的分子分型等等。

另外,还需要考虑一些社会经济因素。比如病人的这个社会经济承受能力,能不能够接受一些最新的靶向治疗或者免疫治疗。这些是进行个体化治疗,我们需要综合考虑的一些策略。具体到每一个病人,我们采用个体化治疗,会考虑这个病人,是不是有足够的体力去接受化疗。肿瘤的这个基因分型,是不是有相应的分子靶点,去适应一些分子靶向的治疗。再考虑病人的经济承受能力,能不能够承担一些,国内国外最新的一些靶向药物的治疗。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