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个体化治疗的优势有哪些?它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2019-12-05 18:35:14 4819次播放
用手机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观看

肿瘤个体化治疗的优势有哪些?它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肿瘤个体化治疗的优势,主要是针对每一个病人的情况,进行量体裁衣,制定个体化的治疗策略,给肿瘤一个精准的打击。精准治疗的目的是,尽量把抗肿瘤的疗效发挥到最大,而使它的副反应降到最低。这有别于既往,针对所有的肿瘤病人,都采取一个化疗的策略。过去只采取一种化疗策略,可能会在化疗过程当中,造成有的病人化疗效果好,有的病人化疗效果不好的情况。

但是所有病人,都要承受这个化疗的毒副反应。相对而言个体化治疗,就能够体现它的优势。可能这个病人,不适合这个分子靶向药物的治疗,我们就不给它采用这个药物的治疗,从而避免了这类药物的毒副反应,也避免了这类药物给他带来的一个,不能够是获益的这个影响。

另外一个,个体化的治疗也考虑到病人体力的承受情况。也就是,使病人的生活质量不会有太多的折损。所以总体来讲,个体化治疗一个总体的目标,还是使病人的这个生存期达到最大的延长,而使他的生活质量能够保持到最佳的状态。

... 展开

相关推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